第十一届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国赛(江苏省赛区)在我校举行

来源: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日期:2020-11-17浏览:2043

1114日,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国赛(江苏省赛区软件类和电子类)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教务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巡视比赛现场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左三)巡视比赛现场

早上7点,负责大赛考务、机务的老师到达比赛现场,开始进行严格的设备检查,以确保比赛顺利进行。上午8点,来自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扬州大学等江苏省40多所院校的四百多名参赛选手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进行测温、消毒等工作,有序进入考场。我校有5名学生通过省赛角逐,进入国赛环节。

参赛选手有序进入比赛现场

比赛历时5个小时分为软件类和电子类两大类。比赛现场有序井然,获得广大教师和参赛选手一致好评。为做好本次比赛,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积极成立蓝桥杯赛点工作组,由该院长担任工作组组长,对大赛各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专人负责机务、考务、防疫、组委会联络等各项工作,选派多名技术教师对赛前考试环境进行多次安装、调试与测试,并在赛中及时做好赛场技术环境保障工作协调和配置机房设备、监考人员、监控设备等事宜。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立足行业,结合实际,实战演练,促进就业蓝桥杯大赛的宗旨和特色。经过八年的积累沉淀,有来自北大、清华在内的超过1200余所院校,累计20万余名学子报名参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现已成为领跑信息技术领域的大学生顶级赛事。

此前,我校已成功举办省赛,这次国赛的成功组织,充分证明了我校承办高级别的大型学科竞赛的能力,为我校将来承接更高层次的赛事积累了经验。(文/樊琬 /周世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