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生与南京警察学院学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体育学院日期:2024-04-16浏览:12

为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加强校际学生会间的交流与合作,激发学生会组织活力,提升学生会组织服务青年的能力,4月14日,体育学院学生会与南京警察学院学生会在我校栖霞校区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在体育学院学生会骨干的带领下,两院学生会成员从校门口抵达篮球场,一路走过书香四溢的图书馆,参观了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残障名人文化园,了解我校“博爱塑魂”校训精神和独特的校园文化。

在“盲人走路体验”环节,南京警察学院学生们蒙着眼罩、手拿盲杖,在体育学院学生的引导下绕学校一圈。这次体验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盲人在日常生活中的艰辛和不易,他们不仅需要面对身体上的障碍,还要承受心理上的压力和孤独感。



在“防身术体验”环节,南京警察学院的学生热心传授体院学生防身术知识,帮助同学们掌握一些基本的自我保护技能,同时提高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这种技能的传授不仅有助于个人自我保护,也能让同学们在紧急情况下更好地保护他人。



在“趣味游戏互动”环节,两校通过“两人三足踩气球”“数字抱团”等游戏,共同体验欢乐和合作的乐趣,从而迅速拉近彼此的距离。这种互动不仅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还能够让他们学会在轻松的氛围中与他人建立良好关系。



互动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体育学院学生会与兄弟院校学生会之间的友谊,促进经验做法的互学与互鉴,开拓了学院学生会骨干的视野。未来,学院学生会将继续坚持“走出去”,加强与各兄弟院校学生会组织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服务青年的能力。(文/屈文文 沈思源 图/沈思源 编辑/屈文文 宋宁宁 审核/谢军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