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音乐与舞蹈学院日期:2024-04-16浏览:20

4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号召,提高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帮助了解常见的安全风险和相应的防范方法,近日,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国家安全,你我同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党总支书记蒋科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和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分析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要求。蒋科星书记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安全之堤,二是要聚焦工作岗位,绷紧思想之弦,三是要增强主动意识,扛稳肩上之责。党总支委员会全体成员一起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片《护你安澜》。



学院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知识竞赛、作品征集等形式,学习总体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组织师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线上公开课,引导师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同时学院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国家安全教育宣讲进社区活动,学生志愿者们通过艺术表演等形式,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帮助社区居民在艺术中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筑牢国家安全观





本次教育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学院师生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国家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让每一个人筑牢思想防线,都成为国家安全的参与者、维护者、行动者。(文、图/邓露 吴林烜 编辑/吴林烜 宋宁宁 审核/蒋科星 徐琴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