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品荣获“2023年度江苏省教育新闻奖”二等奖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24-04-02浏览:18

日前,由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和江苏省教育厅教育宣传中心(江苏教育报刊总社)联合主办、江苏省教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承办的“2023年度江苏教育新闻奖”评选结果公布。我校报送的消息作品《全国首个!国家视力残疾和听力残疾人员普通话水平测试直设站落户在南京》荣获二等奖。



作品于2023年12月9日在江苏新闻广播、荔枝新闻、我苏网等多平台播出,其中荔枝新闻点击量超过10万+,同时,广播稿被《中国之声》选用荔枝网发布。国家语委在我校设立全国首家普通话与文字应用培训测试中心视力残疾和听力残疾人员普通话水平测试直设站。作品透过直设站的设立,报道了我校在国家语委的指导下,充分发挥特色和优势,创造性、创新性开展视力残疾和听力残疾人员普通话水平测试的研究与实践,展现了我国视障、听障残疾人普通测试工作从探索、试点再到出台管理办法的十年历程,反映出国家积极回应残疾人需求,创造性开展残疾人语言文字工作的措施和成效。(报道链接:http://news.jstv.com/a/20231209/317572d6fd90433f8094f665ef6de8f2.shtml?curchannel=%E7%8E%B0%E5%9C%BA)

据悉,本次评选共计396件有效参评作品。经评审委员会评定,共评选出拟获奖作品111件。其中,一等奖17件,二等奖32件,三等奖62件。

2023年,党委宣传部紧扣重点、聚焦特色,积极宣传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在央视新闻、中国教育报、中国江苏网等各级各类媒体刊发报道160余篇。2024年,党委宣传部将继续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激活办学活力”营造积极的舆论氛围,展示优异的发展成果,助力全面建设“四爱”大学。(文/宋宁宁 编辑/宋宁宁 审核/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