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申报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日期:2024-03-28浏览:14

 327日上午,润德学术讲堂(第七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讲,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学军老师做题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的要点简析”的辅导报告,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业申报和建设传经送宝。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九童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报告会。



贾学军院长从专业建设的标准文件、专业建设理念、专业建设的内容体系等方面介绍了专业办学的基本要求,并强调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理念“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

贾学军院长结合南京晓庄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际情况,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方面向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详细介绍了该专业的课程设置内容和设置原因。教师们就学院实际情况与贾学军院长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本次专业申报辅导报告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申报的框架性和整体性有了一定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学科专业建设规划的科学性,为接下来的专业申报提供了新思路。(文/孙菲 图/郭方天 编辑/孙菲 宋宁宁 审核/张九童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