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日期:2024-03-28浏览:22

  327日上午,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微视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与师生党支部书记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章小军主持,全体党总支成员参加。



  党总支副书记李鹏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结合当下面临的挑战和高质量发展任务,全院师生要结合年度目标任务,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微视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速学三字经,通过朗朗上口的三字经,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要内容的了解。与会同志结合学习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琚四化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在教学方面,要创新教学过程,与时俱进设置新的教学目标,调整教学内容,引入新的教学方法和技术,充实教学方式方法,改进教学评价方式。重视实践教育,将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相结合,通过见习、实习、实训、科研等方式提供学生更多实践机会,培养他们的实际操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科研上,要着眼社会现实需求,紧跟特教领域研究趋势,加强科研创新,探讨新问题,使用新方法,提出新理论、新技术,赶超并引领特殊教育研究。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解晶表示,要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党总支书记章小军以“严守党的纪律 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为题,深入交流学习心得。要深刻认识党中央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意义,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学习掌握党的纪律要求,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要坚持自省自励,增强法纪意识,主动接受监督,自觉筑牢违规违纪底线。



  四位支部书记郑重地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强调,让我们共同努力,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严守党的纪律,做一名好教师、好党员、好干部,共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孙辰 编辑/尚海艳 宋宁宁 审核/章小军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