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与爱尔兰国际马术产业管理学院一行洽谈交流

来源:康复科学学院日期:2024-03-28浏览:45

2024年3月27日上午,爱尔兰国际马术产业管理学院大中华区招生官马龙飞翔马&罗德国际马术俱乐部总经理彭彭南京脑科医院神经精神病学研究所主任高润一行到访康复科学学院进行研讨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彬江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芮幼琴以及康复科学学院党政班子与交流会议由康复科学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姣艳主持。



吴彬江副校长对来访人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及学院专业结构与专业特色。

马龙先生就马术相关政策发展、市场发展、现代马术和马业等方面介绍目前马术产业链情况并表达了与学院合作开展马术治疗研究及相关人才培养的愿望彭彭总经理介绍“马背上的星星”公益项目,以及采用具身结构化马术训练体系治疗孤独症、多动症、焦虑症等实践探索经验。高润主任介绍了具身结构化马术疗愈体系治疗孤独症的科研成果及案例

吴彬江副校长指出,具身结构化马术训练体系应用于孤独症谱系障碍儿童康复,为孤独症的康复工作提供了全新的视角,期待来双方可以进一步深化合作。

与会双方就合作形式与合作细节进行深入交流。动物辅助治疗是孤独症儿童康复的方法之一,其中马术疗愈具有很大的探索空间。康复科学学院将继续深化与行业的合作与交流,深化产教融合模式,不断加强孤独症儿童康复研究,促进人才培养多样化发展。(文/杜琳 编辑/程睿 宋宁宁 审核/王姣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