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智慧高校科技创新实践奖”

来源:信息化建设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日期:2024-03-27浏览:606

3月25日-26日,第七届智慧高校CIO论坛在上海召开,论坛由智慧高校CIO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江西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西北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联盟、eMOOC 联盟以及东华理工大学联合举办。会议以“协同创新 共迎数字教育新未来”为主题,聚焦智慧校园、智慧教学、智慧科研、智慧课堂、智慧管理等热点话题,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400多位信息化专家齐聚一堂,分享AI、5G、大数据、云计算、信息安全等在高校教育中的最新应用场景,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第七届智慧高校“凌云奖”评选活动。我校在高等智慧教育领域和无障碍数字化校园先行实践取得突出成绩,荣获“智慧高校科技创新实践奖”殊荣,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胡博获评“智慧高校优秀CIO”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校构建了一体化智慧教学环境,涵盖智慧教室、远程教学、录播实训等,引入科大讯飞等平台为听障大学生构建无障碍交流智慧教育环境,自主研发系统为视障、听障大学生提供语音文字互译和手语翻译引导服务,设立无障碍图书阅览室和电影网站提升文学素养,优化40余项信息化服务流程,构建起一个高效便捷的无障碍智慧校园。





我校将紧密跟随智慧校园数字化转型的时代潮流,全面加强信息技术与师范教育教学改革、高等融合教育实践等各方面的深度融合,加快构建智慧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着力提升信息化治理效能,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向更高质量的发展阶段。(文/张赛男 图/会务组 编辑/张赛男 宋宁宁 审核/胡博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