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来源: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公室日期:2024-03-14浏览:86

日前,我校召开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于林惠,全体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机构、党委巡察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王伟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贯彻落实学校第二届党委八次全会、九次全会和2024年发展战略研讨会部署任务,总结分析学校纪委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任务。会议指出,2023年学校纪委全面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纪检监察干部素质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传导;强化监督职责,为推动学校重点工作落实提供有力有效保障;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强化执纪问责;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洁校园文化氛围,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学校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围绕学校党委行政工作部署,认真履行监督专责,不断深化政治监督,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提供有力有效保障。一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领纪检监察工作;二是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特殊教育普惠发展精准有力开展政治监督,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三是深挖熟视无睹、习以为常背后的作风问题,破除凡事不愿自我较真、办事推诿扯皮、遇事慢慢来之类的“特殊论”,下大气力铲除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想禁锢;四是一严到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五是强化党的纪律建设,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着力改变“制度应有尽有、执行可有可无”等影响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各种顽瘴痼疾;六是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坚决纠治对师生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等问题;七是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查真问题、真查问题,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系统优势;八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

于林惠书记对校纪委委员一年来的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委员继续认真履职尽责,持续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素质,牢记“没有离开政治的业务也没有离开业务的政治”做到脑中有货、心中有数、工作有谱;二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到知责、履责、尽责,按要求做好监督执纪有关工作,以用心、走心、尽心的态度和行动,护航学校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三要践行在先,充分发挥“领头雁”的示范带动作用,勇于自我革命,勇于刀刃向内,推动所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文/黄琍 编辑/宋宁宁 审核/张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