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协调会

来源:本科教学评估网日期:2024-03-13浏览:266

3月12日下午,我校在实验实训大楼201会议室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协调会,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立新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彬江出席会议特殊教育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公共课开课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主持。

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专家现场考查工作程序及考查准备工作任务分工,并就需要具体落实的任务作说明。特殊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负责人分别就认证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就认证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解决方案进行深入交流



吴彬江副校长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我校本年度的重点工作之一,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要做好统筹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要积极配合,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协同推进专家现场考查准备工作。

陈克军副校长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二要充分动员,全校上下务必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形成工作合力,营造全校联动、全员参与的氛围,增强认证自觉;三要统筹推进,相关单位要明确时间节点,精心谋划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解,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王立新校长提出,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是对我校师范教育的一次全面检阅,是对我校综合办学实力的一次严峻考验,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重点做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夯实责任担当,相关学院党政领导要落实主体责任,深入一线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二是树立问题导向,严格对照专家反馈意见,落实问题整改,提升自评自建水平;三是加强协同联动,相关单位要服从学校整体工作部署,加强沟通与协作,全方位做好支持和配合工作;四是强化宣传演练,相关学院要充分动员全体教师和学生开展认证工作模拟演练,进一步查摆问题、凝聚合力,确保师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专家组现场考查,展现学校师范专业成果和特色。(文/金诸雨 图/师琪 编辑/宋宁宁 审核/葛修娟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