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李玉金一行来校交流

来源:行政办公室、法制办公室(合署)日期:2024-03-14浏览:638

39,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李玉金带队,率财政支付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来我校交流,双方举行交流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黄军伟,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巧仙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以及特殊教育学院、康复科学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黄军伟书记对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校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办学思想、专业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黄军伟书记指出,我校是举全校之力办特殊教育的高等学校,2023年在全国率先设置孤独症教育专业,是学校契合新时代特殊教育发展、满足残疾人教育需求的重要举措,雄安新区是国家级新区、新时代改革创新的高地,学校有责任和义务在特殊教育、残疾人事业等方面为雄安发展贡献南特力量。



李玉金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培养特殊教育师资、推动特殊教育事业和残疾人事业发展上取得的成就。他强调,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是全国唯一独立设置的特殊教育院校,是培养特殊教育教师的最高学府,雄安新区是国家义务教育改革实验区、科学教育实验区、智慧教育示范区,此次来访就是为雄安的特殊教育发展寻求合作。李玉金副局长重点提出三方面合作意见:一是通过实地调研,从顶层设计谋划雄安特殊教育发展计划;二是在实习实训、科学研究方面建立合作框架;三是对雄安特殊教育教师加强培养培训。



交流会上,陈克军副校长介绍江苏省特殊教育发展经验以及融合教育推广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许巧仙副校长结合江苏省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江苏省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工作,重点说明了普通学校融合教育资源教师队伍建设。特殊教育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孤独症教育专业人才的培养情况。康复科学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康复治疗专业、教育康复专业人才培养及就业路径。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围绕特殊教育教师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介绍了有关经验和做法。(文/李若娴 图/杨静 编辑/宋宁宁 审核/胡少华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