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院办校”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党委发展规划部、发展规划处(合署)日期:2024-03-08浏览:478

3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院办校”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黄军伟,特殊教育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政负责人,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继续教育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军伟书记指出,开展“院办校”改革试点是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突出学院办学主体地位、激活办学活力、提高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举措,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

黄军伟书记强调,开展“院办校”改革试点是探索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有效途径,符合高等教育发展的普遍规律,顺应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的趋势。试点工作的关键在于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扎实做到“放管服”三管齐下、互为支撑。他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坚决落实“学院办大学”理念,切实下移管理重心、下放管理权限,做到该放的权坚决下放;可放可不放的,以放为主;暂时不可放的,提出替代性方案。相关学院要主动作为、靠前谋划,努力聚集更多外源动力,不断提升学院建设水平。

会上,相关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围绕改革试点工作的整体要求、重点内容和工作步骤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与研讨。(文/陈时强 编辑/宋宁宁 审核/王超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