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二届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审计处日期:2024-03-08浏览:272

3月7日上午,校第二届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黄军伟,党委副书记、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王立新,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于林惠,副校长张茂林出席会议。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立新校长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学校2023年度内部审计工作和审计整改“回头看”后续审计情况的汇报,审议并通过了《2024年度学校内部审计工作计划》《2024年度学校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稿)》,讨论研究了学校开展内控审计的项目事宜。

黄军伟书记指出,2023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较好地完成各类审计任务,有效提高内部队伍建设和审计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黄军伟书记就做好今年的学校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审计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对审计工作提出的“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重要指示,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二是丰富工作手段形式,全面提升审计信息化水平。进一步加强审计部门自身建设,提高人员综合素质,深化审计制度和方法创新,有效利用信息化技术提升审计工作水平。进一步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组织人事监督、财务监督和巡视巡察监督等有机贯通协调,加快构建大监督大审计格局,让审计工作“长牙带刺”、纪检工作“高压带电”。三是攻坚克难销“旧账”,履职尽责消“新账”。在做好过往问题的审计整改工作基础上,要紧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和关键岗位,尽早发现新问题并及时跟进监督整改、推动问题解决,做到“发现真问题,整改敢顶真,问题真解决”,把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四是强化结果运用,服务中心大局。要将内审部门审计意见和各单位审计整改成效纳入干部选拔任用、评价考核体系中,杜绝带病提拔,强化精准问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切实利用审计结果让部分干部“红红脸、出出汗”,甚至“流流泪”,发挥审计结果运用“抓小抓早抓苗头”的重要作用。要将审计监督融入学校内控一体化平台建设,厘清压实责任归属,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扎实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局。

王立新校长强调,与会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在全校范围内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的具体要求,切实将黄军伟书记提出的工作意见落实到全年的工作计划中,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举措。各相关部门要统筹谋划、密切配合、协同发力,努力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提高学校治理水平,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文/曹天  图/袁姝 编辑/宋宁宁 审核/ 宋春秋 王超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