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观看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江苏报告会

来源:教务处、融合教育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合署)(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挂靠)日期:2024-03-05浏览:33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激励广大教师践行教育家精神,32日中宣部、教育部在南京师范大学组织开展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江苏报告会,我校组织2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聆听了本次宣讲会。



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带领在座师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的重要阐述,强调广大师生要深刻领会教育家精神的内涵,学习并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教育部教师司陈武巡视员指出,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自觉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践行和弘扬教育家精神,肩负好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使命。

宣讲会上,杨瑞清、申承林、李粉霞、范薇丽、张龙、肖向荣六位优秀教师分享了教育教学改革、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引领学生追求真理、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的育人故事。通过自己的教学实践和人生经历,他们不仅仅传授教学知识,更重要的是引导学生思考、探索和成长,他们用真诚的情感生动诠释了“教育家精神”的内涵以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担当使命。



参加宣讲会的师生深受启发,也更加坚定了从教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坚定“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以奋勇图强的实干担当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吴奕云:今天有幸聆听了6位优秀教师代表的先进事迹,他们每个人的故事虽不同,但都在身体力行地诠释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家精神”。特别是聆听武汉市盲童学校张龙老师的教育宣言——“他们看不见这个世界,我们一定让世界看到他们!”内心久久无法平静,作为一名特殊教育事业的工作者,我们肩负着更大的使命和责任,我定当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特殊教育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曹宗敏:非常荣幸能够参与此次江苏省“教育家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教师教育历史悠久的南师大聆听6位优秀教师的故事,让我深刻感受到教育家精神的内涵,也深刻认识到身为一名人民教师所应承担的责任与担当。教育家们的故事深深触动了我的内心,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

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何想:今天,我有幸参加了教育家精神巡回宣讲会,聆听了六位教育家的感人故事,让我受益匪浅。作为未来的一名人民教师,我们肩负着培养下一代的重任,深刻体会到只有具备教育家精神,才能更好地履行这一使命。我立志要以教育家精神为指引,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育能力,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语言学院学生于子然: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我看到了6位在不同岗位的教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他们从业几十年却不忘初心,将一腔热血全部奉献给孩子们。尤其是范徽丽老师和张龙老师的故事让我十分感动。入校以来,我便接受着“博爱塑魂”校训的洗礼,深知特殊教育事业的伟大,在教育家精神的引领下,更加坚定了未来加入特殊教育事业的决心。

宣讲活动是学习宣传教育家精神的一次重要契机,也是我校开展新学期课堂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从事特殊教育工作者要始终秉承“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初心,以“教育家精神”为指引,把教育家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实践中,内化为教书育人的能力,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为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文/高凤梅 图/高凤梅 冷佳 编辑/宋宁宁 审核/万谊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