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学期首日教学检查工作

来源:教务处、融合教育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合署)(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挂靠)日期:2024-02-26浏览:455

2月26日,我校迎来新学期首个教学日。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新学期教学工作运行情况,强化教学质量监控,党委书记黄军伟,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立新等校领导深入江宁校区和栖霞校区实地巡课听课,全面了解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教学秩序,督查教风和学风建设,学校有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有关负责人陪同。



党委书记黄军伟和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彬江来到江宁校区,详细了解新学期教师授课、学生出勤、设备运行、后勤保障等方面情况,并随机听取了《国家通用手语》《病理生理学》《C语言程序设计A》《人体发育学》《生理学》五门课程,对教师的备课、教学过程、课堂互动等环节给予充分肯定。课后,黄军伟书记与授课教师亲切交流,就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和教育理念进行研讨,鼓励老师深化教学研究、创新教学方法,树立“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注重提升学生综合能力。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立新和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带队巡查栖霞校区教学现场,详细询问学生返校、教师到岗、教学条件保障等情况,并通过教学监控平台在线巡查全校课堂教学运行情况。党委副书记谭忠,党委常委、副校长华兴夏,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二级高级监察官于林惠,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巧仙和副校长张茂林分别走进美术与设计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体育学院、语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的教学课堂听课。在随后召开的新学期首日教学检查工作专题研讨会上,王立新校长强调,各学院要坚持以师范类专业认证、学科竞赛、教研项目等为抓手,通过机制创新、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深化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开学初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充分了解教学一线情况,是学校的优良传统,体现了学校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开学首日全校共计433门次本科课程开授,涉及授课教师209人、上课学生17272人次。从听课、检查结果来看,新学期全校教学工作整体秩序良好,各项教学工作开展有条不紊。今后,学校将继续创新教学管理模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充分激活办学活力,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文/牟雨婷 周颖 图/杨静 王旭 周颖 编辑/宋宁宁 审核/范莉莉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