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百校合作论坛

来源: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国际交流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合署)日期:2024-01-26浏览:380

1月22日,由中国教育部、乌兹别克斯坦高等教育、科学和创新部联合主办,主题为“互学互鉴,合作共赢,携手共建中乌教育共同体”的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百校合作论坛在北京举办。教育部副部长陈杰与乌高等教育、科学和创新部第一副部长卡里莫夫出席论坛并致辞。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彬江,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朱正东出席论坛。

论坛期间,我校代表与乌兹别克斯坦职业教育发展研究所、乌兹别克斯坦国立塔什干师范大学、纳曼干工程教育学院、纳曼干工程技术学院领导进行交流洽谈,并与乌兹别克斯坦职业教育发展研究所签署合作备忘录。吴彬江副校长表示,我校在2023年首次派队访问乌兹别克斯坦,与相关政府机构及高校建立联系,签署合作备忘录,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希望今后不断发展新的合作伙伴,在各自优势资源基础上,落实特殊教育、残疾人事业管理、康复医疗等学科领域内相关师生交流、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项目,增进友谊,共同服务于中乌人文交流、教育合作大局。



本次论坛中,两国高校发布了《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大学合作北京宣言》,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并开展了系列务实交流和合作对接活动。(/朱正东  文/顾辰月 编辑/杨黎珍 审核/朱正东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