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获2023年仙林大学城手语操大赛一等奖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合署)日期:2023-12-27浏览:462

  1220日下午,由省仙林大学城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办,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承办的“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2023年仙林大学城手语操大赛决赛举行。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环节,共有21所高校报名参加,最终14所高校进入决赛。我校选送的参赛作品《倔强》入围决赛,并喜获一等奖。

《倔强》是我校季媛老师、杨佳蕾老师共同指导的手语操原创作品,来自音乐与舞蹈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的20名同学共同演绎。该作品以手语表演与舞蹈表演相结合的形式,讲述我校听障大学生苏宇虹进入大学后,不断明晰人生目标,为更好实现个人价值而做出坚定选择的故事,从而反映了更多有教育情怀的年轻人愿意在乡村教育中找到发挥才华的舞台。苏宇虹的故事是千千万万特教人的一个缩影,更是残障人士坚持追梦回馈社会的优秀事迹。

南京医科大学郑爱明教授代表评委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他从一名观众的角度真诚地分享了比赛给自己所带来的感动,肯定了《倔强》主题内容,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的质量水平和意义。





此次比赛不但能够培养我校大学生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促进人际沟通与交流,还提高了同学们对非语言沟通的认识和重视,同时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风采和活力。(文、图/季媛 编辑/季媛 宋宁宁 审核/高飞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