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在2023鸿星尔克青年共创设计大赛中荣获星创设计金奖 1项、星创人气设计奖1项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阳光学院)日期:2023-09-20浏览:421

历时近七个月的创意蓄力、声势厚积,9月15日晚20:00,鸿星尔克青年共创设计大赛总决赛在中国国际时装周上完美收官。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04班蒋育杰同学、孟良老师作品《须弥芥子》荣获星创设计金奖、星创设计人气奖。

此前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此赛事,积极组织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开展创作。本届大赛自启动,便吸引了大量才华横溢、朝气蓬勃的选手参赛,这些选手来自于全国不同地区的83所高等院校,相对于往届,此次参赛作品院校覆盖面增加,呈现一种百花齐放的态势。参赛者们立足于中国文化、中国科技及中国精神,通过不同设计手法诠释“鸿耀中国”所传递的文化内核。经过初评的层层筛选,最终产生24组选手进入决赛环节,开启创意顶峰之战。我校师生作品《须弥芥子》从众多参赛作品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作品设计灵感源于新兴运动Citywalk,设计者对面料的选择别出心裁,并通过撞色线、半立体的造型褶及机能口袋展现休闲感、未来感和科技感。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我们需要更多的Citywalk这样的运动方式,让我们能够停下来,感受生活的美好和城市的脉搏。作品通过张弛有度的设计,传达这种生活理念。


星创人气设计奖

星创设计金奖




(文、图/孟良 编辑/王乐华 宋宁宁 审核/刘学 薛皓洁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