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音乐与舞蹈学院青年教师在第九届“孔雀杯”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暨第七届高校学术交流活动中荣获佳绩

来源:音乐与舞蹈学院日期:2023-09-18浏览:425

第九届“孔雀杯”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2023年7月28日至8月5日在浙江音乐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00多所院校,海内外近2000名选手参赛,全国30多位音乐学院院长、歌唱家、钢琴家、声乐教育专家和音乐理论家担任专家评审,堪称是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该赛事由中国声乐家协会、孔雀杯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组委会主办,集示范性、学术性、权威一体的重大音乐艺术品牌活动,2008年创办以来,在业内具有较大的学术影响力和专业认可度中国当前声乐领域A类最高奖之一,是我国高等院校声乐领域最具权威性和示范性的专业比赛之一

为备战这一盛事,音乐与舞蹈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多次召开推进会,参赛师生克服困难,积极备赛指导教师们在暑假倾注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帮助学生打磨声乐技巧和艺术作品。参赛教师带着学生在浙江音乐学院,一边准备自己的参赛作品,一边陪同学生练习、观摩备赛,在炎炎夏日中坚持反复排练,用心对待每一个音符

最终,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的比拼,学院艳彦博士斩获钢琴艺术指导美声组铜孔雀杯,其论文获得第六届高校声乐学术论文等奖唐婷婷博士荣获第六届高校声乐学术论文二等奖以及高校综合师范院校教师美声组优秀奖。

此次艺术展演不仅为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更是一次珍贵的高校学术交流的机会。两位青年博士在舞台实践方面的不断探索与突破,展现了学院教师在音乐艺术学科领域、在舞台实践中的卓越表现,为音乐与舞蹈学院高质量教学注入了新的动力,也充分展示了学院在深化教学改革致力于专业实践方面的成果。



(文、/陆艳彦 唐婷婷 编辑/徐慧娟 宋宁宁 审核/蒋科星 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