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十七届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论坛征文的通知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3-08-02浏览:724

各专业机构、学术团体、高等院校和残疾人组织,各位专家、学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研讨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使命任务和有效路径,积极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浙江大学将联合国内14所高等院校残疾人事业研究基地于2023年11月上旬举办第十七届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论坛,主题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现就论坛征文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1.主办单位: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浙江大学
2.承办单位:浙江大学共享与发展研究院残疾人共同富裕研究中心、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
3.协办单位: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兰州大学、深圳大学、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等高校残疾人事业研究基地

二、论坛时间和地点

1. 时间:2023年11月上旬
2. 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三、论坛论文征集范围
围绕“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论坛主题,论文题目自拟,具体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中国式现代化与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研究
2、新时代残疾人家庭增收渠道研究
3、残疾人事业发展与共同富裕研究
4、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研究
5、乡村振兴背景下加快农村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
6、促进残疾人事业区域协同战略发展研究
7、新时代残疾人权益保障研究
8、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研究
9、健全关爱残疾人服务体系研究
10、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保障机制研究
11、自闭症儿童少年康复与发展研究
12、残疾人融合教育发展研究
13、企业社会责任与残疾人就业研究
14、新业态背景下残疾人就业服务模式创新研究
15、农村残疾人照护服务体系研究
16、文化强国战略下残疾人文化权益保障研究
17、残疾人公益慈善创新实践研究
18、科技助残研究

四、论文撰写要求

1.论文须是近三年内完成,原则上未在国内外刊物或全国性专业会议上发表过。论文或科研成果要科学合理、逻辑严谨、论点鲜明、结论真实、数据可靠、文字通顺。
2.论文统一使用Word文件格式:稿件第一页应包括以下信息:论文标题、作者姓名、单位、职称、联系电话、通讯地址、电邮地址。稿件第二页应包括以下信息:文章标题、中文摘要(不超过300字)、3-5个中文关键词、英文标题、作者姓名的汉语拼音、英文摘要,不超过300字。稿件第三页开始为正文。稿件全部字数不宜超过10000字。
3.征文稿件一律以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clzd2023@126.com,投稿截止日期为2023年10月15日,逾期不予受理。邮件主题请标明:论坛投稿+姓名+题目。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浙江大学残疾人共同富裕研究中心 曹莹:15905194487
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 李耘:010-83190550

第十七届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论坛组委会办公室

2023年7月21日

  

来源:中国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