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美术与设计学院学子在首届“江苏高校凤凰读书节短视频讲书大赛”斩获佳绩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阳光学院)日期:2023-07-08浏览:737

72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2023江苏书展上,首届“江苏高校凤凰读书节短视频讲书大赛”举行颁奖典礼,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1名学生获得一等奖,3名学生获得三等奖。

该赛事主题为“奋进新时代、好书共品读”,系凤凰传媒联合江苏省高校图工委共同举办的江苏高校凤凰读书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全面推进江苏省全民阅读工作的深入开展,支持高校大学生“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在省内高校建设书香校园、打造阅读盛宴。

首届“江苏高校凤凰读书节短视频讲书大赛”423日正式启动,由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南京大学图书馆、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和江苏凤凰数字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以凤凰传媒旗下出版的“大学生最喜爱的二十本凤凰好书”为题,向全省高校大学生公开征集讲书短视频。由作家、媒体人及各家出版社的新媒体部门、营销部门、编辑部门组成评委团,以严谨和独到的眼光审阅424部参赛作品,通过筛选打分和三轮评比,共有26部作品获奖,其中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



我校2023年校级大创重点项目“愉·阅工作室”团队在郑晓和王盈老师的细致指导下,从书目选取、思路整合、脚本撰写、素材储备、拍摄细节、剪辑效果、投放平台等若干方面逐项推进,多次集中讨论视频优化方案,精益求精认真打磨,最终以团队和个人形式分别投送《水陆精灵》《山川纪行》《我心归处是敦煌》《书法有法》4部参赛作品。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获得了全员参赛、全部获奖的佳绩。团队成员张战、于大宇还受邀赴苏州参加颁奖典礼,于大宇同学主创的讲书短视频《山川纪行》在颁奖礼上作为代表性作品公开播放,获得在场观众的一致赞许。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一等奖  《水陆精灵》张战

三等奖   《山川纪行》于大宇、张战 

三等奖   《我心归处是敦煌樊锦诗自述》周子秋、关欣、葛超

三等奖《书法有法》丁可、陈沁希   



通过本次大赛,同学们不仅充分锻炼了短视频制作技能丰富了阅读视野,而且激励出了青年学子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向社会展示了南京特师学子的书卷气息和时代风貌,获得了业界关注,在江苏高校内也产生了良好的校际交流效果,阶段性实现了该大创团队项目的“书艺美育和阅读普惠”宗旨。(文/张战 郑晓 图/张战 编辑/林敏 宋宁宁 审核/彭琳 薛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