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干部廉政教育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3-05-31浏览:846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相结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开展警示教育,530日下午,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杨光应邀到我校开展专题党课和廉政教育。全体在校校领导、正处级干部和副处级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和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于林惠主持。




杨光围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一主题,以“大党独有难题”为切入点,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在面临治党治国的特殊难题上,如何“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始终具备强大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始终能够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杨光十年磨一剑,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保持清醒头脑,形势严峻复杂任务繁重艰巨;永吹冲锋号,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全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杨光全面梳理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全会历次会议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及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他指出,回顾这非凡的十年,如果没有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精神境界、“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大无畏气概,“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的决定性作用,就没有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开创成就,就没有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杨光强调,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坚决摒弃权宜之计、一时之举的思想,坚决克服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坚决防止转变风向、降调变调的错误期待”,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于林惠书记指出,本次专题党课和廉政教育主题鲜明、站位高远、案例详实、论述深刻,既有理论的高度,更有实践的深度,启人深思,令人警醒,是一场精神盛宴、灵魂洗礼。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打赢南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持久战、打响南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成名战,以不停步的韧劲、不松劲的标准、再出发的姿态,守正创新,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党性”这一关键词,做党风党纪示范者。聚焦“国之大者”,对标看齐,把牢“严”的主基调,旗帜鲜明抓紧抓实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切实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努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二要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教育”这一关键词,做廉政学习优等生。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抓好主题教育,落实落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突出抓好警示教育,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积极宣传先进典型,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抓好永恒课题,牢牢把握“作风”这一关键词,做廉政建设排头兵。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把管党治党各项举措落实到履职尽责的行动之中,把作风往深处抓、实处抓、细处抓。树立反复抓、持续抓作风建设的恒心,时刻拧紧螺丝、上紧发条,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干净朴素的生活作风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南特事业破浪前行、行稳致远



(文/钱星宇 图/袁姝 编辑/宋宁宁 审核/冷晴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