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师工作司领导来我校调研指导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3-05-27浏览:1187

526日上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小华、教师发展处三级调研员张春柳,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教师工作处处长张卫星来到我校,围绕教师发展和师范生培养,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指导。校党委书记黄军伟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出席调研座谈会,党委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黄军伟书记介绍了学校建校41年来,牢记“国之大者”,以“唯一”的担当,坚守师范教育底色,强化特殊教育特色,勇担办好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光荣使命,筚路蓝缕,踔厉奋发的办学历程,着重介绍了去年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二三四五”中长期发展战略和“两步走”方略,以及在此指导思想下,学校革故鼎新、攻坚克难、以评促建,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强基固本,提质增效,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所取得的显著成绩。

陈克军副校长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汇报了学校的主要做法、成功经验和改进思路等。



潘漫副厅长介绍了江苏教师队伍尤其是特殊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对南特始终坚持“立足江苏、面向全国”,发挥特教师资“母机”独特优势,在推动全省特教事业发展、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中作出的特殊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给予南特特别关心、特殊支持,促进学校特色发展,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和水平。

黄小华副司长指出,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到南特进行专题调研,既是为了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理解,也是为了更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强化特殊教育普惠发展”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他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优秀的教师队伍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多措并举,造就“四有”好老师队伍,不断提升人才队伍建设质量和水平;要发挥好“中国特殊教育师资培养的摇篮”独特优势,坚持立德树人、博爱塑魂,培养更好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专门人才,为新时代中国特殊教育现代化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他高度评价并表示全力支持学校“一二三四五”中长期发展战略和“两步走”方略。



黄小华副司长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我校中国盲文手语研究与应用中心。/欧雪 图/党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杨黎珍 审核/杨龙祥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