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导组来我校督查指导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合署)日期:2023-05-26浏览:923

5月19日下午,由省督学、省政协常委、教卫体副主任、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任组长的江苏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导组来我校实地督查就业工作。校党委书记黄军伟,党委副书记谭忠,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出席汇报会,相关部门以及各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军伟书记致欢迎词,他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学校立足行业特色,恪守为中国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服务的办学宗旨,秉承“博爱塑魂”校训精神,着力办强特殊教育、办大康复教育、办特师范教育、办亮融合教育、办优残疾人事业管理人才培养的特色,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就业工作配合人才培养的一些做法。熊思东组长传达了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关于此次就业督查工作的精神。

谭忠副书记以《多措并举 打造就业工作新体系 彰显特色 护航人才发展高质量》为题作就业工作汇报,从制度机制、条件保障、市场建设、就业服务、就业管理等方面详细汇报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他表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实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就业工作纳入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年度高质量发展考核。多年来,在国家政策的引领和上级部门的指导下,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工作体系,形成了符合学校特色和富有成效的工作机制,多举措全方位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

督查组通过审阅我校就业工作自查报告,实地考察就业场地,组织召开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毕业班辅导员代表座谈会,查阅就业工作有关材料,并以随机抽查的方式核实就业数据。



督查组专家对我校就业工作亮点的肯定是学校就业工作继续推进的巨大动力。针对专家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问诊把脉”提出的问题,我校将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多措并举助推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文/周素琴 图/宋宁宁 编辑/宋宁宁 审核/高飞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