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3年“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省赛喜获佳绩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3-05-26浏览:974


2023年“外教社·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各赛区省赛于5月13日晚20点统一举办。此次我校共有89名选手入围江苏赛区省赛,与来自全省各高校的选手一决高下,经过激烈角逐,共有7名同学获省赛二等奖,14名同学获省赛三等奖。


(栖霞校区赛场)

(江宁校区赛场)


大赛由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旨在推动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通过推动英语词汇学习和测试手段的创新,提高英语智慧教学水平,从而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满足高校英语在线教学需求,切实提高外语教学质量。大赛设立“本科英语专业组”“本科非英语专业组”和“高职高专非英语专业组”三个组别,分为校赛、省赛、全国决赛三个阶段,依托外教社“词达人”英语词汇智慧学习平台在线举办。省赛采取“线上考试,线下集中答题”的模式进行。

语言学院秉持“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激发学生英语学习兴趣、提高学生英语学习的热情和自主学习能力。大赛有利于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同时也为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提供新思路,学院将继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力提高英语教学质量,营造智慧学习的良好氛围。(文/沙云科 图/王振环 沙云科 编辑/季晓燕 宋宁宁 审核/丁祖保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