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3-03-29浏览:1145


3月29日下午,我校举办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教务处处长、学位办主任王红军教授应邀来校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谭忠主持,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王红军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及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立法法、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四个方面为讲述了一场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形式生动的讲座,全面深刻地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着重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高质量发展这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进行解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高质量发展提出的“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即科技自立自强走在前、构建新发展格局走在前、推进农业现代化走在前、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上走在前。王红军教授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大会盛况及切身体会,分享了自己在会议期间的履职情况。



谭忠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党的二十大制定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在全国两会上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砥砺前行;要加强学习宣传,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深刻的宣讲活动,让全国两会精神走进师生,既入耳入脑、又入心入行;要坚决贯彻落实,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学校的战略定位,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行动,开启南特“干部善为、学院善闯、部门善干、师生善创”新实践,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推进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作出南特人新的更大贡献。


(文/胡岳 图/袁姝 编辑/宋宁宁 审核/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