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经济活动风险防控专题工作会

来源:审计处日期:2023-03-22浏览:945

为积极发挥审计监督的治理效能和建设性作用,进一步推动学校规范决策程序和过程管理,加强内部控制,防范风险隐患,提升内部治理水平,321日上午,我校经济活动风险排查与防控工作会在办公楼218会议室召开,学校审计处与监督检查处联动,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按照上级要求进行校内经济活动风险排查。会议由审计处负责人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彬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审计处负责人传达了2023年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教育厅苏教办审函〔20232号文件精神,对近年来高校审计中发现的经济活动所涉及的12个领域重要风险点作了详细解读及校内风险排查任务分解。与会人员围绕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内部控制管理、资产管理、财务收支管理、采购管理等领域风险排查与防控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监督检查处负责人提出将该项工作与年度廉政风险点排查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纪监巡审”联动作用。

最后,吴彬江副校长强调,各责任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细致排查经济活动各环节,梳理出可能存在的经济风险,并重视风险防范。他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逐一制定整改措施,高效完成整改任务,结合学校经济活动,进一步规范制度建设;二是各责任部门立足各自岗位履行好工作职责,使经济活动规范有序;三是建立内部控制的长效机制,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文/杨怿萌 图/姝 编辑/宋宁宁 审核/张燕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