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原创舞台剧《追光者》在2022年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中获得短剧类三等奖

来源:团委(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挂靠)日期:2023-03-21浏览:1142

近日,我校创作舞台剧《追光者》参加2022年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经省委宣传部和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现场打分、终审会议评议等环节,最终获2022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短剧类三等奖第二名,学校获“组织奖”。

2022年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和江苏省教育厅主办,以“强国有我、不负重托”为主题,先后共有33所高校、64部剧目申报展演,10部长剧、15部短剧、3部戏曲入围终评展演,展演于2022年7月开始,至2023年2月结束。我校原创短剧《追光者》是唯一一部以真实残疾大学生事迹为主题入围现场展演的作品。短剧在创作、排练和展演过程中,得到了校领导和校内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在剧组参加江苏大剧院现场展演前夕,校党委副书记谭忠来到排练现场,给予了参演师生极大的信心和鼓励。



短剧《追光者》以我校第一位考上硕士研究生的视障大学生的真实故事为原型,讲述了大学生“星星”在同学、亲人的鼓励和帮助下,历经挫折、初心不改,最终实现人生理想的感人故事。作品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把朋辈教育、榜样引领融入校园艺术实践活动,达到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育人目的,是“大思政”格局下大学校园文化育人创新路径的实践探索。




(文、图/周圆 编辑/宋宁宁 审核/王超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