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组织部日期:2023-03-15浏览:1330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工作,以高水平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14日上午,我校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在实验实训大楼2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黄军伟和校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于林惠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党群职能部门、纪检监察机构和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谭忠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各党建相关部门通报了本部门的年度重点工作。

随后,会议进行了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中期评估,管理学院(无障碍管理学院)党总支、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三家培育创建单位,分别从重点任务建设情况、示范作用发挥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

于林惠书记表示,各二级党组织要积极引导广大党员牢牢把握党对学校全面领导这个根本遵循,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头雁”作用。做到思想统一行动一致,发挥表率作用,要有主体责任意识、阵地意识、项目意识。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从小事小节中显原则见党性,以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统领,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做到效度叠加,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黄军伟书记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目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就扎实做好2023年党建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他强调,要把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明确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一要争创党的建设南特品牌,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实施党建项目化管理,持续推动党建和业务的深度双融合;二要优化党的基层组织设置,构建更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体系,切实提升党支部战斗力;三要完善保障措施,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切实解决部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松、散、软问题;四要坚持目标举措一致性原则,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文/林权 图/袁姝 编辑/宋宁宁 审核/李丽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