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思政课 | 党委书记黄军伟讲授“开学第一课”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23-03-07浏览:1894

36日早晨,学校在栖霞校区组织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国旗下的思政课勉励南特学子勇担时代重任,砥砺奋进,筑梦前行让奋斗青春与伟大时代同频共振。校党委书记黄军伟为同学们授课。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谭忠主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师生代表1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春寒未尽,晨光熹微。英姿飒爽的国旗班挺拔俊逸的身姿、整齐有力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旋律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晨光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神情庄严地行注目礼。

“开学第一课”上,军伟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一二三四五”中长期发展战略的具体内涵,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落实校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要求,总结为一句话,就是办人民满意的南,向同学们描绘了南特发展的美好蓝图。军伟书记勉励同学们,在新的一年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把自己的个人的理想、个人的奋斗与祖国的理想、祖国的未来紧密结合,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中,贡献南特青年的青春力量。结合即将迎接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黄军伟书记号召大家共同努力,共同迎接新挑战,实现新跨越

黄军伟书记的授课受到同学们的欢迎,现场数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同学们表示,将勠力同心,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南特大更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我校将以国旗下的思政课为重点,利用开学前后一段时间组织开展系列教育引导活动,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地落实,着力构建思想政治工作新生态。

(文/宋宁宁 图/袁姝 审核/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