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求实效凝心聚力迎评估——我校召开第十九次评建工作会议

来源: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日期:2023-03-07浏览:966

36日,我校召开第十九次评建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立新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副校长张茂林出席会议评建办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主持。 

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负责人对评估冲刺阶段工作方案作了详细说明,评建办、教务处、后勤处、学工处、团委等部门分别围绕数据核查准备、教学规范与教学质量、校园环境整治、学风建设、创新创业等重点工作提升方案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茂林副校长在会议中指出,评估冲刺的关键阶段需要重点关注三方面工作内容:一是核心材料,各部门对于应知应会手册、自评报告、状态数据等要有精准把握;二是考察路线,要加强校内考察路线模拟演练,特别是要完善江宁校区、浦口校区考察建设方案;三是习惯养成,要抓好关键环节的日常管理工作。

陈克军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经过各部门近两年的努力,迎评促建工作中取得一定成效。针对迎评冲刺阶段的工作安排,陈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正式评估前的工作任务,通过开展“回头看”补齐薄弱环节;二是加强沟通协作,要对照工作要求,保持保量完成迎评冲刺工作的各项任务;三是强化责任意识,每师生都是评建工作的参与者,工作方案要具体明了,责任到人。同时,陈克军副校长强调,评建办要做好过程督查,协同推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充分。

王立新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进入正式评估前,全校上下要坚定信心,同时要从九个方面做好最后的冲刺工作:一要全面落实,对于迎评冲刺方案的各项工作要全面考虑,细致落实;二要抓好关键,重点关注数据核查准备、校园环境、学风建设等关键环节;三要注重细节,从一点一滴做起,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操作流程,都要规范细致;四要带头示范,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冲在最前面,重要的事情、重要的方案要亲自落实;五要补好短板,及时发现评建工作中的弱项和不足,加以有效改进;六要加强模拟演练,通过反复演练,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七要密切协同,强化部门之间、部门内部的协同合作;八要务实高效,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九要严肃问责,对于履职不力、在关键问题上出现差错的现象,要严肃认真处理。(文、图/金诸雨 编辑/宋宁宁 审核/范莉莉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