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学习进行时 | 我校师生对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反响热烈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23-03-05浏览:2256

全国政协十次会议和十届全国人大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和3月5日在北京开幕。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师生热切关注两会动态,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途径收看、收听“两会”盛况,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畅谈体会感想。





特殊教育学院院长李拉教授:“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再次着重提及的。推进教育公平,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2022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强化特殊教育普惠发展”,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强调“促进教育公平”。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有力推动下,残疾人受教育机会会进一步提升,特殊教育也必将在新时代迎来更公平有质量的发展。

教育科学院院长刘新学教授:全国两会胜利开幕,奋斗号角再次吹响,“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迎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着眼新时代十年新跨越,展望开创未来新局面,任务重大,意义非凡。全国各族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乘势而上、携手奋进、共同拼搏,绘制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蓝图。我们特教人也要积极担负起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与责任,学用结合,为实现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蒋科星: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三月的中华大地春和景明,万物复苏,2023年全国两会大幕开启。这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从党的二十大到全国两会,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时代号角催人奋进。今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5周年,作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要时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创新引领,坚守教育初心使命,带领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黄珏:2023年两会的召开,奏响了全体中国人民奋斗的号角。我们全体中国人有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作为一名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思政工作者,我们要做的也有很多,推动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与特殊学校共同研究德育工作,等等。我们的奋斗,永远在路上。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九童: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全面部署了未来五年的政府工作,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吹响了新的“冲锋号”。作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我们将组织教师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将“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助力思政课改革创新;鼓励学生关注时政发展,关心生活实践,努力成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主力军,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之花。

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谢军: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大农村义务教育薄弱环节的建设”“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积极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到祖国的中西部地区去开展支教实践活动,为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高质量发展奋力登攀,让新一代青年们接继奋斗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汪亮巧: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2023年的两会,是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会议,意义重大。凝心聚力促发展,团结奋斗向未来,我们要勇敢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创新探索者。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岗位,踏实做好支部日常工作、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教育工作,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康复科学学院教师张林松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作为青年教师,就应该坚定不移跟党走,以实干作为青年教师有声地回答。青年教师要树立教师言行雅正、为人师表的形象,胸怀责任感和使命感,一直是张然不变的追求。在课堂上,努力成为一个好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达理论知识,用真情实感影响和带动学生热爱专业,从而培养众多投身于残疾人教育和康复事业的优秀人才。

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师党员沈钰:春回大地,万物更新,勃发着新的希冀与期盼,2023年全国两会隆重召开。站在历史坐标上揽望,此次两会意义举足轻重。经历疫情考验,演员们渴望舞台,观期待演出,我也将于3月8日和我的同事,学生,迎来我们的“暮律星声”合唱专场音乐会,以音乐倾诉我们对艺术的热爱,用真情讴歌伟大的党、讴歌新时代。作为一名教师,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会继续潜心打磨精品力作、奉献精彩演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艺术力量。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育技术学系主任刘艳菊一年一度的两会,是探讨民生、共商国计的重要会议。尽管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新冠疫情刚刚结束,我国仍然稳步向前。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关注两会,了解国家新的一年目标计划,将我们自身努力的目标和国家需求紧紧结合。本次会议使我深切感受到了祖国“以民为本”的初心,特别在高校师资产教融合方面,特殊教育方面给出相应的政策,使我们在做好融合教育的路上更有信心,同时借助在教育部本科评估契机,为我校的高质量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康复科学学院2020级学生张心濛通过观看两会视频,我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也对未来充满期待。去一年,经济方面我们实现了质的飞跃,科技发展上我们在众多领域走在世界前沿,大家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社会保障服务也更加完善。作为南京特师的学子,也必将秉承“博爱塑魂”的办学理念,服务于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发展,在未来的工作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交出更加精彩的新时代答卷。

管理学院管理1903班邹文文:通过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我内心感触很多。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不仅要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更要用奋斗和奉献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体育学院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江子健:在今年的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我迎来了苏州高新区特殊教育学校的签约通知。今天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感慨万千。我们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盛世中华如我们所愿。作为一名即将走上特殊教育工作岗位的体育教师,我将珍惜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我将从心底接纳学生,给残疾儿童无差别的爱,不断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为特殊儿童的残疾人体育事业贡献力量。/胡岳 各单位供稿 图/各单位供图  编辑/杨黎珍  审核/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