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美术与设计学院学子在“灌云维密杯”2022江苏省服装设计职业技能竞赛暨江苏省服装院校学生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阳光学院)日期:2023-03-03浏览:876


225日-26“灌云维密杯”2022江苏省服装设计职业技能竞赛暨江苏省服装院校学生设计大赛决赛在连云港市灌云县主题服饰电商产业园举行。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美术2004任佳怡同学荣获铜奖。



本次大赛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江苏省服装协会、灌云县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服装设计师协会、江苏维密汇置业有限公司承办。自2022年630大赛启动以来,共有34所服装院校组织参赛,由每个学校组成分赛区,推荐学生作品参加初评,截止2022年820日,协会共收到327份作品优秀作品入围初评其中不乏有苏州大学江南大学南京艺术学院金陵科技学院南通大学常州纺织服装职业学院等省内服装名校参加角逐最终评审出28组优秀作品入围成衣制作环节和终评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大赛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单项奖若干名。



任佳怡同学本次设计名为《飞天昭华》灵感来源于敦煌飞天。作品将传统融入现代,让传统贴近生活。敦煌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也是世界文化的瑰宝,飞天的的造型代表古人对天人合一的向往。作品提取了敦煌壁画以及边饰图样为创作原点进行设计,飞天的灵动感结合“越”的超越脱俗之意,在原有基础上增加飘带进行装饰,使服饰更加灵动脱俗,造型的飘逸感提高服饰的舒适感。



文、/靳伟 编辑/王乐华 宋宁宁 审核/赵健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