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第七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杰出组织奖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合署)日期:2023-01-07浏览:824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第七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结果,根据“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开展情况,结合省级决赛和“宪法卫士”2022年行动计划参与情况,授予全省35个单位(7个教育局、14所本科、14所高职高专院校)“杰出组织奖”,39个单位“优秀组织奖”。我校开展情况成绩突出,被授予“杰出组织奖”。

2022 年“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以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为主线,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核心,与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着力提升宪法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扩大活动的普及度和参与率,不断增强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在此期间,我校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各二级学院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宪法卫士”2022年行动计划,组织学生在普法网注册学习,运用网络知识竞赛题库和宪法有关书籍进行宪法学习。截至活动结束,学校在普法网参与“宪法卫士”2022年行动计划学生答题参与率97.93%,答题平均分90.25分,在全省名列前茅。

此次获奖是对我校宪法宣传教育成果的充分认可,学校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和动力,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为重要抓手,发挥好高校对大学生法治教育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丰富大学生法治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努力提高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引导和促进广大师生学习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提升法治素养,推进宪法宣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我校法治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陈雅露 编辑/陈雅露 宋宁宁 审核/高飞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