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子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佳绩!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2-12-14浏览:1287

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是教育部认可、高含金量的比赛。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参赛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基础性学科竞赛。赛题涉及天文、生工、经济、社会等各个领域,竞争异常激烈。竞赛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

为了此项比赛,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成立了专门的集训团队,通过比赛动员、赛事规则解读、知识培训、模拟和仿真训练等环节培训,提高同学们的建模水平,体现了我校学生的数学建模能力。设施齐备的数学建模实验室确保了各参赛队比赛顺利开展。

我校今年共组织20个队(59名同学)参加了比赛,最终取得了江苏赛区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



姓名

班级

获奖等级

钱锋、王铭珠、徐静雯

数信2003,数信2106,数信2102

二等奖

蒋陈磊、楚惠文、周炯金

数信2004,数信2005,数信2005

二等奖

周彬、黄之桥、诸芷芮

数信2006,数信2006,数信2106

三等奖

李佳乐、苏瑾

数信2004,数信2005

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激励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了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了知识面,培养了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同时推动了学校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文、图/王翔宇 编辑/凌小艳 宋宁宁 审核/张居晓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