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杨会良教授入选2022年江苏省教学名师

来源:人事处日期:2022-11-28浏览:1377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江苏省教学名师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师函〔2022〕14号)精神,经学校选拔推荐,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我校管理学院院长杨会良教授入选2022年江苏省教学名师。省级教学名师是高层次教育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此次评选共选出2022年江苏省教学名师300人,其中普通高等学校100人,中等职业学校30人,幼儿园、中小学校170人。



杨会良,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管理学院院长。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点——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残疾人事业方向)负责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江苏省高校品牌专业负责人江苏省产教融合品牌专业负责人,江苏省“十四五”重点建设学科带头人,江苏共享发展研究基地首席专家。

多年来,杨会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和教育方针,秉持公共精神、博爱情怀学院精神,遵循“秉道毓德、厚学强术”办学理念,坚持“五育并举”“三全育人”育人理念修身重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不断推动管理学院高质量发展

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从事教育工作已经走过31个春秋,始终坚持在教学一线,为本科生上课,诲人不倦,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近年来,先后指导3名博士研究生、12名硕士研究生、10名本科生;目前承担2门专业课程,完成省级示范课程1门,主持江苏省一流课程1门,省重点教材1部,荣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主持校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1个、优秀教学团队1个。讲党性、重品性,作表率现兼任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同党总支一班人,真抓实干,卓有成效。教师党支部2021年荣获江苏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管理学院党总支2022年入选首批江苏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建设单位。

博爱塑魂,创新育人作为主持人,申报成功江苏省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指导学生参加全国、省级“挑战杯”和“互联网+”创业大赛等课外实践活动等多项,2项获得省级特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夯实相关举措,连续两年管理学院本科毕业生年终就业率、考研率名列前茅等,推动学院事业迈上新台阶。

勤奋治学,科研育人。出版专著或参著10,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获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项;主持或参与承担国家、教育部社科基金课题等多项承担横向课题多项,撰写咨询报告获省、市领导批示。曾先后荣获社科优秀青年专家、江苏“社科英才”、江苏省教学名师。

忠诚事业,担当作为。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务实创新,不断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江苏高校品牌专业、江苏产教融合品牌专业;公共管理学科入选江苏“十四五”重点建设学科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残疾人事业管理方向)入选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点;作为首席专家,申报获批江苏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等。加强学院文化建设,优化育人环境,办公环境整体改观教学科研实验条件大力提升,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党建和思政工作取得佳绩,各项文体赛事捷报频传,2021年学院获学校高质量综合考核一等奖。管理学院在2019年度、2021年度年终考核评为优秀,连续2年被评校级教学管理先进单位。

(文/马晓超 编辑/宋宁宁 审核/陈宁春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