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首届江宁校区新生田径运动会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2-11-28浏览:1768


金风送爽,叠翠流金,江宁校区迎来首届新生田径运动会。11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黄军伟,党委副书记谭忠,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副校长张茂林,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飞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谭忠副书记主持。

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黄军伟书记宣布运动会开幕

谭忠副书记主持开幕式

陈克军副校长致辞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队、彩旗队、鲜花队、裁判员方阵、各学院代表队迈着矫健的步伐,精神抖擞,依次走过主席台,各代表队分别进行体育文化展演,尽显南京特师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升旗仪式后,陈克军副校长致辞。他指出,学校体育工作是支撑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发展的基石,我们要持续深化体教融合,通过“教会、勤练、常赛”,进一步提升青年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壮大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力量,助力青年学生成为体育强国建设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他回顾了今年我校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此次运动会是对我校体育工作的又一次大检阅,是师生欢聚、增进交流、公平竞争、团结拼搏的大平台。在即将到来的40周年校庆和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之际,他希望全校上下用行动诠释“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携手共创南京特师美好未来!


古风舞蹈开场表演

广播操表演

校党委书记黄军伟宣布本届运动会开幕。随后零五crew街舞社、教育科学学院分别带来热情澎湃的街舞串烧和优雅舒展的古风舞蹈开场表演,充分展示了南京特师学子在坚守传承中与时代接轨。最后由特殊教育学院等5个学院学生组成的广播操队伍开始进行展示,各学院着装统一、步伐整齐,随着广播操音乐响起,同学们紧跟节奏,动作娴熟、张弛有度,刚柔并济,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与活力。首届江宁校区新生田径运动会在起落有序的广播操中拉开序幕。

赛场上,运动员们奋力拼搏,在各个比赛项目中挥洒汗水,秉持“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了运动员们不屈不挠的顽强精神。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特殊教育学院、康复科学学院、管理学院分获男女团体综合总分前三名;特殊教育学院、管理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分获女子团体总分前三名;特殊教育学院、康复科学学院、管理学院分别获得男子团体总分前三名;语言学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文/严励 图/袁姝 编辑/宋宁宁 审核/张启昕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