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周年校庆 | “博爱大美”2022年全国特殊教育学校师生美术作品展开幕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阳光学院)日期:2022-11-28浏览:105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迎接我校建校四十周年,展现我国基层特殊学校的美育成果,11月25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了“博爱大美”2022全国特殊教育学校师生美术作品展开幕式。我校副校长张茂林,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正东,江苏省花鸟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市侨联书画院院长汤永炎,南京聋人高级中学校长陈源清,以及兄弟高校美术学院领导出席开幕式。美术与设计学院负责人主持开幕式并致欢迎词。



特邀嘉宾代表汤永炎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展览作品题材多样、技法全面、主题突出,充分体现基层美育工作的成效。南京聋人高级中学校长陈源清感谢组委会授予最佳组织奖,并分享了全校师生为参加此次展览所做的前期筹备工作和作品的创作历程。张茂林副校长宣布展览开幕,他指出此次活动是美术与设计学院践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见证,彰显了“博爱塑魂”的校训精神,是新时代全国特殊教育学校美育成果的集中展现,更是给学校40周年校庆的一份美好献礼。




在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参加了特殊教育学校美育工作座谈会,会上就新时代特殊学校的美育工作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把育人工作放在首位,关注学生的特殊需求,发掘特殊学生的生命潜能,坚持以生为本,以德为先,扎实践行“点立教育”的办学理念,坚持德智并重、知行合一。





此次展览经过数月准备,面向全国特殊教育学校进行了作品征集,涉及中国画、书法、油画、装饰画、剪纸、手工等门类作品数百件。创作题材围绕党的光辉历程、国家发展成就、人民美好生活、家乡风俗民情及个人艺术追求展开。作品艺术构思新颖,创作手法多样,整体水平较高,具有一定地域代表性,充分体现出基层特殊教育学校美育工作的突出成就。(文/王乐华 图/刘韵琪 编辑/宋宁宁 审核/赵健 薛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