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黄军伟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2-11-24浏览:127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11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黄军伟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南特大》为题,为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黄军伟书记首先对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

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这一主题,黄军伟书记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十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黄军伟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宣讲中,黄军伟书记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密结合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二三四五”中长期发展战略,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即将迎来的四十周年校庆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在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学校发展蓝图,今后5年是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历史性转型的重要时期。当前,学校正处于最好的团结进取机遇期,最有力的立破并举、革故鼎新关键期,也是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挑战期。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效能;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正风肃纪,为“办人民满意的南特大”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黄军伟书记要求,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紧抓住中国式现代化和特殊教育普惠发展的历史机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深化改革,激励师生员工踔厉前行、奋斗不息,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时代新征程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的辉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学校党群部门全体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校学生会主要干部,社团社长聆听了宣讲报告。(文/杨黎珍 图/袁姝 编辑/杨黎珍 审核/朱正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