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省委教育工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2-11-15浏览:1123

11月14日上午,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安排,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我校在实验实训大楼20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黄军伟,党委副书记谭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华兴夏、吴彬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丽、宣传部部长朱正东、统战部部长高飞纪委副书记王伟出席报告会,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葛道凯厅长围绕大会主题、大会流程、代表情况、大会成果四个方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所蕴含的重大意义;二要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三要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四要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五要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六要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

在报告会上,葛道凯厅长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阐述教育的内容,指出江苏正处于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的关键时期,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江苏应该作出其应有的贡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支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后,黄军伟书记就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宏、博大精深要有条不紊、循序渐进、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加强系统学习。通过学原文、悟原理,参考学理性分析文章,深学细悟、常学常新。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加强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前瞻性思考,又有全局性谋划,也有整体性推进,要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避免知其一而不知其二,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是要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要结合贯彻“强化特殊教育普惠发展”等重大命题,结合学校二次党代会确立的中长期发展战略,结合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笃行实干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博爱南特落地生根。(文/冷晴 图/杨黎珍 编辑/宋宁宁 审核/杨龙祥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