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黄军伟为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2-09-23浏览:2207

921午,校党委书记黄军伟在江宁校区开学典礼主会场,以同步连线直播的方式为江宁与栖霞两个校区的2275名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校党委书记黄军伟讲授“开学第一课”

黄军伟书记向来自五湖四海的2022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从40年前南京特师建校时的故事讲起,结合一代代南特人坚守校训、奋发作为、服务人民的感人历程,全面阐释了“博爱塑魂”校训的丰富内涵。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刚刚闭幕的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上提出的“一二三四五”发展战略,特别指出了学校发展与每一名南特人密不可分的关系,同向同行的使命。他更勉励同学们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学校发展,走好求学之路,让成才风景与学校蓝图共同描绘。

黄书记指出,大学阶段是人生学习过程中最美好的阶段,是培养成熟心智、积累丰厚知识、提升各项能力的关键时期,未来人生能够有多大成就、能够走多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大学学习的质量。同学们要学会独立思考、勇于探究、勇于践行。

“开学第一课”现场(栖霞校区)

书记强调,“办人民满意的南特大”,是我们南特人共同的梦想,为了实现这样一个梦想,要在全体南特人中营造一种氛围,把每个南特人的梦想和追求凝聚在一起,汇聚成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让每个人在“学校好,大家才会好”的逻辑中梦想成真。同学们要把自己的成长融入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勇毅前行。

江宁校区新生聆听“开学第一课”

栖霞校区新生聆听“开学第一课”

黄书记充满感召力的讲课,激起现场同学们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和呼应。许多同学们在听课后纷纷表示,书记的“开学第一课”增强了自己做为一名南特人的自豪和自信,今后一定要传承“博爱塑魂”校训精神,不断刻苦学习,勤奋锻炼,为成为更出色的自己、为建设人民满意的南特大努力前进。

(文/朱玉飞 冷晴 图/袁姝 胡岳 孙琴 陆双 李芸潇 编辑/宋宁宁 审核/高飞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