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2-09-23浏览:1991

长空碧净,秋高云阔。921下午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江宁校区和栖霞校区同步连线直播进行。全体校领导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31605部队副参谋长洪星军分别在两个校区出席。党委书记黄军伟向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江宁校区


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栖霞校区

在首先举行的军训表彰环节,伴随着雄壮有力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两校区会场同时升起。

升国旗仪式(栖霞校区)

新生手语“唱”国歌(江宁校区)

随着党委书记黄军伟下达的命令,军训团受阅方阵在军训团团旗的引领下,步伐整齐,口号嘹亮,以昂扬的姿态,振奋的精神,通过两校区直播连线,逐一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新生军体拳、匕首操方队演示铿锵有力、凌厉有度,博得现场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军训取得的成果,展现了莘莘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

2022级新生军训汇报

军训成果汇报结束后,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宣读了我校2022年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全体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校领导为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新生开学典礼在《博爱塑魂的追梦人,2022季》的开场视频中拉开序幕。

党委书记黄军伟为全体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校长王立新讲话

党委副书记谭忠主持开学典礼

副校长陈克军宣读表彰决定

教师代表、特殊教育学院史玉凤教授发言

新生代表、教育科学学院姜雯发言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王立新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深情寄语全体新生:一要增强志气,理想远大。要秉承“博爱塑魂”的校训精神,将个人追求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兴衰紧密相连,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学校发展的大格局、融入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大格局。二要心有骨气,勇于担当。要坚守初心,勇于担当,以强烈的求知欲、积极的进取心向梦想进发,不断追求新高度、开辟新境界,做精神富足的奋斗者。三要夯实底气,笃行不怠。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要把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在实践中砥砺创新、增长才干,不断有所发现、有所创造、有所前进。

特殊教育学院史玉凤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在典礼上发言。她寄语2022级新生,为人要明德至善,为学要博学笃行,成长要脚踏实地,做一个不懈奋斗、积极有趣、有责任感、有社会关怀的人。新生代表、教育科学学院姜雯同学分享了作为2022级新生对“博小爱”这一新身份的理解与追求,并倡议新同学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踏实前进,无畏挑战,以青春之笔,应时代答卷,在南特这片热土上,乘风而起,扶摇直上。

校领导为“新生中最特别的你”颁发纪念品

校领导为新生颁发新生奖学金(江宁校区)

校领导为新生颁发新生奖学金(栖霞校区)

典礼中公布了2022级“新生中最特别的你”遴选结果和首届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37名新同学登台接受了成为南特人的第一份荣誉,现场气氛一次次掀起高潮。典礼过程中还穿插了新、老生代表的朗诵表演《承仰南特荣光 吾辈赓续弘扬》和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深情表达了新一代南特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心怀“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共同秉承南特精神、致力南特发展、书写南特报负的心声。

今年是我校升本以来首次开启栖霞校区、江宁校区、浦口校区三校区同时办学。2022级的博小爱们承载着殷切期望、怀揣着青春梦想,从五湖四海而来,为南特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以此为崭新起点,我们相信新一批南特学子必将秉承博爱塑魂的校训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实现美丽的青春梦想。

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江宁校区)

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栖霞校区)

(文/冷晴 图/袁姝 胡岳 孙琴 陆双 李芸潇 编辑/宋宁宁 审核/高飞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