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管理学院学生在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区域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管理学院(无障碍管理学院)日期:2022-09-20浏览:1339

9月3日,我校管理学院选拔4个学生团队代表学院参加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第三赛区的比赛。杨蝶、席梓桐、方雨晨和陈开泰4位同学组成的勇往直前队,在激烈的竞争中荣获区域赛一等奖,田一心、赵佳辉、潘岩峰和王星月4位同学组成的先锋队荣获区域赛二等奖,张晶亮、宾丽芹、龙圆圆和次仁旺姆组成的天天团队和邓李莉、豁玉、杨子晔、马玉琦组成的啊对对队分别荣获区域赛三等奖。

该项比赛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的赛事项目,竞赛经过多年培育发展,业已成为我国高等教育领域中院校覆盖全面、校企合作深入、国际交流广泛的赛事活动,已形成集学科竞赛、产学合作与国际交流三位一体的创新实践平台。比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国家一级学会)共同主办。管理学院首次组织学生参加此项赛事。

比赛主要采取知识赛、软件模拟赛、创业计划书评审、创业路演等多种方式进行,知识赛采用个人赛形式,以统一网络机考方式进行,知识赛合格的同学获得组队参加后续比赛的资格。区域赛、全国赛采取团体赛形式,由知识赛合格的学生自行组队,采用线上软件模拟赛、创业商业计划书评审、创业路演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竞赛围绕高科技、快消行业和专利经营公司,模拟真实的运营环境,内容包括创业团队组建、创业公司成立/变更、市场环境分析、人力资源管理、产品服务管理等,旨在培养当代大学生创新意识及创业能力。

管理学院重视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创业精神的培养,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学院安排专人负责此项赛事并于6月份召开赛事动员,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参赛,并先后组织同学们进行了理论知识测试、知识赛、院内选拔赛、商业计划书撰写培训、软件模拟强化培训等。此次比赛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的2个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10月份的全国总决赛,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文、图/杨蝶 编辑/宋宁宁 审核/康丽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