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来我校考察调研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2-07-31浏览:1911

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中国残联维权部主任周建,江苏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中国盲文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金山,中国视障文化资讯服务中心主任朱兵,江苏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庆祖杰,中国盲文出版社副总编辑马文莉等一行来校考察调研。校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校长黄军伟主持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巧仙,学校党委办、行政办、教务处、中国盲文手语推广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调研座谈会现场

黄军伟校长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高质量发展业绩尤其是在开展融合教育、推动无障碍建设和研究等方面的成绩。他指出,步入新时代,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胸怀“国之大者”,做好“分内小事”,建设“考生喜爱、师生热爱、校友挚爱、社会关爱”的美丽大学,为中国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当前,学校正以建校四十周年为契机,全面梳理,系统分析,初步形成了“一二三四五”的发展思路,即以办人民满意的南特大为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博爱塑魂根本特质;全力推动实现教育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江苏省人民政府三方共建学校;全面实施特色发展、融通发展、开放发展、创新发展“四大战略”;全方位做好办强特殊教育、办大康复教育、办特师范教育、办亮融合教育、办优残疾人事业管理人才培养“五大保障”。

黄军伟校长主持调研座谈会

吕世明副主席高度评价了我校在中国特殊教育事业发展中勇担使命、主动作为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我校是中国大地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是我国特殊教育领域的“金字招牌”,拥有“领军示范”的专业团队。他强调,当前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特殊教育,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要勇于当标杆、挑大梁,充分发挥领跑、辐射和带动作用。他希望学校继续巩固和发扬在高等融合教育和无障碍校园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一要加强合作,协助推进全国助残服务志愿者基地和“阳光驿站”建设;二要开展研究,推动建立我国校园无障碍环境建设标准体系、服务体系、支援体系和督导员培训体系;三要提升优化,努力建成质量最高、品质最优的无障碍校园。

吕世明副主席讲话

万力理事长表示,我校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成效显著,江苏省残联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希望学校聚焦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残疾人事业发展决策咨询的能力。

万力理事长讲话

   周建主任是我校优秀校友,他在讲话中感谢母校的培养和教育。同时表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四十年来的发展突飞猛进,令人振奋。作为校友,他对母校的发展充满期待,也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帮助。

周建主任讲话

调研期间,吕世明副主席一行听取了我校高等融合教育开展情况的报告,实地考察了我校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文/杨黎珍 图/杨黎珍 审核/杨龙祥 程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