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⑩ | 校领导带队到用人单位调研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2-07-20浏览:1334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我校积极响应,校领导纷纷带队前往用人单位走访调研,加强与用人单位的全面合作、供需对接,以期拓宽就业渠道,开拓更多高质量就业岗位,全力推进我校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带队走访南京金地明悦幼儿园和南京市秦淮幼儿园。在南京市秦淮幼儿园,就如何提高师范生的就业竞争力,认真听取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与素质的要求。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协同育人,并向秦淮幼儿园授予“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就业实习实训基地”铜牌。在南京金地明悦幼儿园,双方围绕民办幼儿园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变化、实习实践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并达成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意向。

王立新副书记(右)向秦淮幼儿园授予“就业实习实训基地”铜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带队先后走访调研了南京市盲人学校、南京市育智学校,并与来访的海南特殊教育学校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南京市盲人学校和南京市育智学校,陈克军副校长充分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知识、能力、素养的要求,重点介绍了我校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及毕业生就业等情况,期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实习就业等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有效实现互惠共赢。期间,与南京市盲人学校续签了实习基地协议,与海南特殊教育学校签署就业实习合作协议,并为两校“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就业实习实训基地”授牌。


陈克军副校长(右二)在南京市盲人学校调研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带队走访调研了南京创思特服饰有限公司和南京苏美达创元制衣有限公司。与江苏苏美达轻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副总经理高巍,公司实业总监施丽君等公司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谭忠副校长一行参观了公司研发部门及生产车间。双方就残疾人服装专业人才的协作培养及职业培训、实习实践等工作进行了互动和交流,为下一步推进深度合作做好了前期铺垫。谭忠副校长向两家公司分别授予“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就业实习实训基地”铜牌。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谭忠副校长(左)向南京苏美达创元制衣有限公司授予“就业实习实训基地”铜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巧仙带队前往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燕子矶新城学校(初中部)、南京市燕子矶中心小学、南京师范大学相城实验小学、南京师范大学相城实验幼儿园、苏州市相城区特殊教育学校等单位开展调研。许巧仙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以及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希望用人单位充分发挥一线教师对大学生师德培育和教师职业技能培育的积极作用,提升师范生的培养质量和就业竞争力。许巧仙副校长与用人单位领导共同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就业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许巧仙副校长(右三)在南京师范大学相城实验小学调研

(文、图/各学院供稿 编辑/杨黎珍 审核/杨黎珍 程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