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忠副校长带队走访慰问共建部队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合署)日期:2022-07-21浏览:1944

71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带队到共建部队东部战区某部进行走访慰问。

谭忠副校长向负责我校2021级学生军训的承训连队送上锦旗和慰问品,并向教官代表颁发了“优秀教官”荣誉证书。谭忠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连队多年来承担我校学生军训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与共建部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共建关系,部队官兵过硬的军事素养和良好的道德修养给全校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近两年,共建部队在训练工作非常繁忙、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的情况下,调出精兵强将承担繁重的学生军训工作,充分体现了人民军队对高校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在共建部队机关会议室,部队领导会见了谭忠副校长一行,部队领导代表全体官兵感谢学校的慰问以及对拥军工作的重视。部队领导介绍,一代代工程兵不断牺牲奉献、卫国建设,形成了以“不计名利、埋头苦干、不怕牺牲、忠勇向前”为主要内容的“白龙马精神”,“甘作革命骏马,驮着革命走向胜利”成为该旅宝贵的精神财富。部队高度重视高校国防教育工作,同时,学生军训也为参训官兵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提供了平台,未来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等工作,共建和谐互助的军校合作关系。


谭忠副校长在与部队领导的交流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学校建校40年来一直全心致力服务全国特殊教育与残疾人事业的办学历程以及学校改革发展情况,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进一步加强学校与部队的合作与交流,通过学习部队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进一步融洽军民关系,促进军民融合发展。(文/邓顺和 朱玉飞 图/邓顺和 审核/高飞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