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生手语操作品在仙林大学城手语操大赛中获一等奖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合署)日期:2022-06-07浏览:2182

202112月,江苏省仙林大学城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发布了《关于举办2021年仙林大学城手语操大赛的通知》。我校选送的参赛作品《万疆》喜获大赛一等奖。

获奖图片

仙林大学城手语操大赛是由大学城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办,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以“感恩有你,温暖同行”为主题的手语操比赛。大赛得到了大学城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共有20所高校提交参赛作品。参赛作品通过不同的主题启发同学们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应付生活中的压力及挑战。

《万疆》是我校严茹、杨佳蕾老师指导的原创手语操作品,来自音乐与舞蹈学院、特殊教育学院等20名同学共同演绎。该作品改编自我校视力障碍大学生杨寓茜的真实故事,她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命运进行抗争,最终在亲人、朋友、老师的帮助下走出阴霾,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杨寓茜的故事并不是特例,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像她一样的残障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向大家传递着生命的坚韧不拔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主题内容获得了专家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我校与南京其他高校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也提升了我校在心理手语操领域的影响力,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加深了同学们对梦想、奋斗以及坚毅品质的理解,激励着同学们不断砥砺前行。近年来,我校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不断丰富完善校心理健康教育,开展了诸多贴近学生生活的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将不断开拓创新,发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模式,构建和谐校园。(文/张倩倩 审核/高飞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