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诚于心,树信于行——教育科学学院举办“资助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之线上征文及书法比赛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5-26浏览:746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生诚信意识,引导学生诚信做人,诚实做事,提高学生资助水平,营造诚实守信的校园育人环境,教育科学学院于五月中旬在线上开展“立诚于心,树信于行”主题征文及书法比赛,该院各级同学积极参与。

君子养心,莫善于诚。在诚信主题征文比赛中,同学们紧密结合切身经历,以文字形式生动表达了他们对诚信二字的的理解与感悟。他们呼吁,新时代青年学生应将诚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努力成为“立诚于心,树信于行”主题教育活动的践行者、推动者、示范者。自书法比赛开展以来,同学们亦认真筹备,踊跃参赛。参赛选手用白纸黑墨书写了自己的一腔热情和对诚信教育内容的深刻理解。同学们皆全心投⼊,细细揣摩,在⼩⼩的⽅格之间挥洒书写之豪⽓,这一幅幅书法作品,不仅展现出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向往与传承,更体现着同学们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崇敬与弘扬。

本次“立诚于心,树信于行”主题征文及书法比赛的成功举办,一方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加深了同学们对“诚信”二字内涵的理解,培养了学生诚信守诺的优良品质;另一方面,有利于营造人人讲诚信的良好校园氛围,助力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具体实施,并进一步推深做实“三全育人”工作。(文/余宛琳 严诺兰 图/教科学子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