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22-05-12浏览:1572

512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校长黄军伟主持。全体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教务处、人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视频报道,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部分与会人员作重点交流发言。

党委副书记王立新结合学校实际谈了四点体会:一是要努力打造一流特殊教育师资和残疾人事业管理人才师资;二是要创造良好的人才培养环境,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三是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四是要培养优秀的高水平学术带头人。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好特殊教育,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特殊教育师范本科高校。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以“坚定教育自信 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为题交流了学习体会:一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首要的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关键的是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三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重要的是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四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根本的是培养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办公室、人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语言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分别从加强校史资料的挖掘整理和研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思政课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校长黄军伟就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掀起学习热潮。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师生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载体平台开展一体研学,形成全体师生踊跃学习的浓厚氛围。三是推动贯彻落实。要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凝聚强化特色、突破原有框架,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杨黎珍 图/袁姝 审核/程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