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2-05-10浏览:1871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在实验实训大楼报告厅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兰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团总支负责人和青年团员代表参会观看。学校其他师生自觉通过电视、互联网、广播等方式收听收看了本次直播。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

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师生们在观看直播后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于心、落实于行,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九童说:“今天,作为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我能与省领导、五四表彰获得者代表一道,在江苏分会场收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感到十分荣幸。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饱含对共青团工作的殷殷嘱托,又彰显了对党的青年工作的深邃思索,既发人深省,又使人倍感振奋。作为南京特师的青年教师,我要将个人‘小我’融入中国特教师资培养和残疾人事业发展进步的‘大我’之中,坚守自强不息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推动南京特师‘博爱塑魂’的青春种子在祖国大地生根、开花、结果。”

校团委副书记郝晓川说:“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作为一名共青团工作者,该如何理解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该如何在服务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我认为要做到:坚守信仰,擦亮政治本色,不忘初心跟党走;居安思危,勇立时代潮头,青春建功新时代;砥砺奋进,秉承博爱精神,追梦特教赤子心。青春就是用来奔跑的,面对困难、永不气馁,面对挫折、永不放弃,要有‘借汝之光、得见光明’的使命和豪气,要有‘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责任和勇气,不断奔跑、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以勇气之势、奋斗之姿、强国之志不断跑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体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屈文文说:“听到习近平总书记慷慨激昂的讲话,不觉想到梦想这个词,梦想是什么?有人说:梦想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有人说:梦想是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有人说:梦想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作为一名团学工作者,在我看来,梦想是在人生的赛道上,与学生一并前行,跑出人生最好的成绩。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徐伊桐说:“作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当代青年,我们要立鸿鹄志,坚定理想信念,一心向党,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仅要努力勤学,还要心怀人民,心系国家;同时我们更要做奋斗者,当实干家,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实际贡献。

美术与设计学院2102班学生李晓娟说:“青春之所以美好,在于它前途无限,激发无限的可能。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和崇高志向;要不断提高学习能力,用知识为青春赋能;要努力奋斗,用奋斗为青春添彩。

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南京特师广大青年将紧紧围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主题,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坚决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增强使命担当,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郝晓川 图/人民网 唐力元 审核/王超 杨黎珍)